协会简介
领导之窗
机构设置
协会章程
曝光台


 
欢迎您光临开封律师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律师党建

吴爱英在辽宁看望慰问司法行政基层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

作者:  浏览次数:

 

 

 1月16日至18日,司法部部长、党组书记吴爱英在辽宁看望慰问司法行政基层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代表司法部向全国广大司法行政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致以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吴爱英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群众。要深入司法行政基层单位看望慰问司法行政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在辽宁期间,吴爱英先后到辽宁省未成年犯管教所、沈阳市沈新劳教所,鞍山市铁东区站前司法所、立山区友好司法所等司法行政基层单位,看望慰问司法行政基层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对辽宁省司法行政工作和队伍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调研中,吴爱英深入到监狱监区、劳教所大队、司法所等,实地了解了司法行政基层一线干警和工作人员的工作情况。吴爱英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领导同志高度重视司法行政工作和司法行政队伍建设,对广大司法行政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十分关心。刚刚过去的2012年,在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下,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和广大司法行政干警、法律服务工作者忠诚履职、扎实工作,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实现了新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各地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司法行政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把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领导同志的关心爱护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更加努力地做好本职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

  吴爱英指出,司法行政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长年工作在第一线,工作很辛苦。春节就要到了,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有关精神,切实落实从优待警各项政策,深入司法行政基层单位和司法行政干警、法律服务工作者看望慰问,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温暖、献爱心活动,看望慰问司法行政基层一线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看望慰问司法行政系统英模、生活困难的干警职工和离退休老同志,看望慰问因公牺牲、负伤、致残的干警家庭,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吴爱英还专程到沈阳第一监狱和马三家劳教所看望慰问了带病坚持工作的干警刘长瑞和刘恩福,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和子女上学、就业等情况,送去了慰问金,并嘱咐有关负责同志从工作上、生活上多关心他们。

  在辽宁省未成年犯管教所、沈阳市沈新劳教所,吴爱英与正在执勤的干警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吴爱英强调,要认真做好罪犯教育改造和劳教戒毒人员教育挽救工作,创新教育改造方式方法,不断提高教育、挽救质量。要进一步健全完善监所安全稳定长效机制,严格落实安全稳定各项制度规定,确保监所持续安全稳定。

  司法所建设和工作是吴爱英这些年一直始终关注的重大问题,每次到基层调研,她都要到司法所看看。这次,吴爱英来到鞍山市铁东区站前司法所和立山区友好司法所,详细观看了工作流程和有关规章制度,仔细翻阅整理得整整齐齐的调解档案、社区矫正台账,对他们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司法所是司法行政工作的根基,司法所工作人员直接接触群众、服务群众,要怀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满腔热情地做好服务群众各项工作。要大力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推进法律知识进乡村、进社区;做好法律服务工作,为困难群众提供法律援助;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 CopyRight(C) 开封市律师协会 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开封鼎新商务策划有限公司 
  • 地址: 邮编:450003 电话:(0371)
  •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00943号